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

访南极仙翁

南极仙翁即寿星,道家尊崇之大仙,主寿。对南极仙翁的供奉和敬爱表现了人们追求长寿的野心。

岱王山即大王山,位于莱山近海处,因近山顶处有巨大岩石耸立,寸草不生,峥嵘雄壮犹如山中王者,故名。近有人在石前造一南极仙翁并鹿、鹤二童子铜像,不知原委。沿途听修路工人说,南山集团投入四亿开发,十有八九,铜像是他们造的。大公司大手笔做旅游项目,会对自然景观有重大修改。

在山和海夹着的空地上,人们造房居住,繁衍生息,这里是莱山区的一部分。

2010年5月8日,工作伙伴老少共计14人携带野餐登岱王山,访南极仙翁,健身、祈福并一览山海城乡春色。

在山脚下,我见到了榆树钱儿。五十年前,榆树救活了我们多少人?榆树钱儿有甜味,榆树叶、榆树皮都可以果腹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一只花狗对我走近它并对它拍照表示出警觉和不安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可能有机会看比较清晰的图片。


成片的婆婆丁。看那些光杆,知道小伞已经飞了许多了。改革开放之初有个电影,主题、情节都一般,主题曲不错:“我是一个蒲公英的种子,有谁能知道我的欢乐和悲伤。爸爸妈妈给我一把小伞,我要带着小伞漂流四方。。。。。。”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迎春花。冯德英的第二支花就是迎春花,细碎密集如繁星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在山腰远眺仙翁,可以看到那龙头拐杖高高挺起,指向蓝天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来到仙翁脚下,仰视之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可能有机会看比较清晰的图片。


回视,新楼如笋,海湾如镜。测量了一下,刚刚垂直升高将近400米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继续向上,达到顶峰,再回视,看到了仙翁的后背。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椰子
2010年5月9日于莱山